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川贝三款靓汤做法 清热化痰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川贝,有止咳去痰润肺之功效。川贝其实是植物的块根,一般中药房都有买粉状或块状的川贝,如是块状的,可以叫药房加工成粉状。川贝虽然是味中药,但没有什么药味道,具有滋补作用,可以常吃的,比如煮粥,就可以放一点川贝。经常抽烟、喝酒者,可以用雪梨炖川贝。

鱼腥草川贝猪肺汤

材料:鱼腥草30克,川贝10克、南杏12克、桑白皮20克(中药店均有售),猪肺半个,生姜4片。

烹制:药材分别洗净,稍浸泡;由猪肺喉中灌入清水,反复揉擦干净,挤干水,切块,置镬中不下油、盐炒干。一起下瓦煲,加清水1500毫升(约6碗量),武火滚沸改文火煲约2小时,下盐便可。为2~3人用,作食疗宜1日分2次进饮。

川贝三款靓汤做法 清热化痰

川贝银耳百合枸杞雪梨

原料:川贝5克、干银耳15克、干百合10克、干枸杞10克、冰糖25克、雪梨1个、清水适量。wWw.85505.cOM

做法:

1、川贝碾碎,银耳、百合、枸杞用清水泡发后清洗滤干,冰糖置于小碗中备用;

2、雪梨去皮去核切成块;

3、取一大炖盅,将步骤1、2中的所有材料倒入盅中,再加入清水至九成满;

4、电饭煲注入小半锅水,将炖盅盖上,放入煲中,盖上盖子,先调到煮饭,煮至沸腾上汽时,改成煮粥,炖2小时左右即可。

川贝枇杷叶炖鳄鱼肉

化痰润燥、养肺生津之功效,同时对咽干舌燥、烦闷忧郁等有调理作用。且男女老少皆宜。

材料:川贝20克,枇杷叶、南杏、杞子各10克,北杏5克,红枣4个,鳄鱼肉400克,猪瘦肉100克,生姜4片。

烹制:各物分别洗净。药材稍浸泡;红枣去核;鳄鱼肉置沸水中稍滚片刻,洗净(即“汆水”),瘦肉切成方块状。一起下炖盅,加冷开水1250毫升(约5碗量),加盖炖约3小时,进饮时方下盐,为3~4人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13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