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桃仁的主要成分和营养价值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桃仁的功效作用:活血祛瘀,润肠通便。用于经闭,痛经,癓瘕痞块,跌扑损伤,肠燥便秘。桃仁性甘平、味苦,入肺、肝、大肠经;有破血行瘀,润燥滑肠的功效;治经闭、痛经、瘕瘕痞块,跌打损伤、肠燥便秘。

桃仁的主要成分

含苦杏仁甙(Amygdalin)、苦杏仁酶(Emulsin)、尿囊素酶(Allantoinase)、乳糖酶(Lactase)、维生素B1.挥发油、脂肪油,油中主要含油酸甘油酯和少量亚油酸甘油酯.苦杏仁酶包括苦杏仁甙酶(Amygdalase)及樱叶酶(Prunase).桃仁中的苦杏仁甙和杏仁中的苦杏仁甙一样,经酶或酸水解后产生氢氰酸、苯甲醛和葡萄糖.

桃仁的主要成分和营养价值

桃仁的食疗价值

桃仁含苦杏仁苷、24-亚甲基环木菠萝烷醇、野樱苷、β-谷甾醇和菜油甾醇及它们的葡萄糖苷等,还含绿原酸、3-咖啡酰奎宁酸、苦杏仁酶、挥发油及脂肪油。WwW.85505.Com煎剂有抗炎作用,所含脂肪油有润肠缓下作用,提取物有扩张血管作用。醇提取物有抑制血液凝固作用。桃仁还可抗过敏、镇咳、镇痛,促进初产妇子宫收缩、止血等。

桃仁的营养成分

富含脂肪,维持体温和保护内脏;提供必需脂肪酸;促进这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增加饱腹感。

富含碳水化合物,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储存和提供热能;维持大脑功能必须的能源;调节脂肪代谢;提供膳食纤维;节约蛋白质;解毒;增强肠道功能。

富含纤维素,富含纤维素,具有使人有饱食感,有利于减肥。进食后可刺激胃肠道,可防治便秘、痔疮等疾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17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