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丹参的药用价值 丹参有什么功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现在人们发病大多数都是身体的内脏功能器官上出现了问题,丹参在药理应用上是非常多的,对于内脏功能的维持上是很好的,中老年人都可以用丹参这种药材来调补身子,对于改善心脏功能上以及防治冠心病上的效果是很明显的,丹参有什么功用呢?下面我们在丹参的药用价值上会一一为你介绍出来。

1、强心:加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脏功能,不增加心肌耗氧量.

2、对血管作用扩张冠脉,增加心肌血流量;扩张外周血管,血流增加;脑血流量下降.

3、抗血栓形成提高纤溶酶活性;延长出、凝血时间;抑制血小板聚集(提高血小板内cAMP水平抑制TXA2合成);改善血液流变学特性(血粘度降低、红细胞电泳时间缩短)

4、促进组织的修复与再生作用:促进组织的修复与再生丹参制剂治疗:坏死心肌清除快;纤维母细胞分化、胶原纤维形成较明显;肉芽形成比较成熟。局部淤血减轻、血液循环改善,愈合时间缩短。抑制过度增生对过度增生的纤维母细胞有抑制作用。

丹参的药用价值 丹参有什么功用

5、保肝:改善肝微循环。WWW.85505.coM

6、抗菌:丹参制剂中含有隐丹参酮、二氢丹参酮,对体外的葡萄球菌、大肠杆菌、变性杆菌有抑制作用。

7、降血脂作用:丹参能使主动脉粥样斑块形成面积明显减少,血清总胆固醇、甘油三酯、均有一定程度的降低。丹参可抑制高脂膳食家兔的血脂上升。通过研究发现丹参素还能抑制细胞内源性胆固醇的合成。

8、改善微循环:促进组织的修复与再生作用

丹参可以帮助强心,可以扩张血管,还可以抗血栓,改善血液流通,在保护肝脏上是非常好的,同时丹参用于抗菌和降血脂的作用是很有效果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18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