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刺五加的副作用 刺五加的注意事项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对于刺五加的相关的知识我想大家一定是比较的了解了,对于刺五加的功效是比较的有效果的,所以很多人就开始通过使用刺五加的相关的食品来养生,但是对于这类的知识大家还是要多了解一下为好,其实,刺五加的养生效果虽好,但是刺五加的副作用也是需要大家多注意的,下面的内容是关于刺五加的副作用的一些相关知识的介绍,那么我们赶快来了解一下吧。

刺五加的副作用毒副作用

刺五加的副作用关于服用刺五加的副作用报道极少。无论如何,副作用通常在较高剂量(每天三次,每刺五加根次4.56ml)时出现,其中包括失眠,过敏,忧郁和焦虑。患有风湿性心脏病的志愿者报道在使用刺五加后会出现心包疼痛,头痛,心悸和血压上升。极少数使用者会出现短暂的轻微腹泻。在动物身上进行的毒理实验已证实刺五加提取物事实上是无毒的。刺五加33%乙醇提取物的LD50(50%致死剂量)为14.5ml/kg或20.0ml/kg。而且在以日常剂量5.0ml/kg服用刺五加33%乙醇提取物的小鼠身上没有发现任何长期毒性。人体研究已证实刺五加提取物(33%乙醇)是非常容易承受而且其副作用非常罕见。

刺五加的副作用 刺五加的注意事项

刺五加的副作用

刺五加的副作用春季初发的嫩茎叶,入沸水锅焯过,清水浸泡,炒食或做汤,也可晒干菜。Www.85505.coM刺五加叶含多种刺木骨甙,每百克可食部含胡罗卜素5.4毫克,维生素B20.52毫克,维生素C121毫克等。无梗五加叶含强心甙0.228%,挥发油0.1%,还有皂甙等。

刺五加注射液注意事项

1.有过敏史体质者慎用,如出现过敏反应及时停药并做脱敏处理。

2.如发现本品药液颜色变深、有异物、产生沉淀或浑浊,漏气或瓶身有细微破裂者均禁止使用;如经5-10%葡萄糖或氯化钠注射液稀释后,出现浑浊或产生沉淀亦不得使用。

3.输液速度不宜过快,成人40-50滴/分为宜。静滴初始30分钟内应加强监护,发现不良反应应立即采取适当措施。

4.不宜与其他药物配伍使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21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