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何首乌的几种食用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中药何首乌有生首乌与制首乌之分:生首乌功能解毒(载疟)、润肠通便、消痈;制首乌功能补益精血、乌须发、强筋骨、补肝肾。据古医籍记载,其名有五:一野苗、二交藤、三夜合、四地精、五何首乌。何首乌因何首乌服而得名。据民间传说,唐元和七年,僧人文象遇茅山老人而传此事。李翱著《何首乌传》:何首乌者,顺州南河县人,祖名能嗣,父名延秀。能嗣本名田儿,生而阉弱,年五十八无妻子,因慕道术,随师在山修炼。一夜醉卧山野,忽见有藤两株,相去三尺余,苗蔓相交,久而方解,解而又交。田儿惊讶其异,至旦掘其根归,问于诸人,无有识者。

何首乌粉:

食用方法一:冲服(最简单的,取两勺粉用一勺温水化开,然后用沸水冲泡搅拌均匀,透明糊状就是熟了)。然后可以加糖,蜂蜜,等根据个人口味调味。

何首乌的几种食用方法

食用方法二:煮。红枣枸杞桂圆是常见的配料,先用水煮上配料,等到汤开后煮到一定的火候(看个人喜欢哦,如果有时间的话,建议多煮一些时候,将红枣,桂圆,枸杞里面的养分充分的溶解到汤里),将首乌粉用冷水化开,和勾芡一样下到锅里,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WwW.85505.COM非常滋补还可以美容。口味也很棒哦,这是我自己常常食用的方法,下次拍了照片补上

食用方法三:蒸。最简单的在面粉里面加入适量首乌粉,也能起到保健作用哦,还有就是作馅的时候。

例:将猪肉剁成泥,达入鸡蛋,加少许何首乌粉,可以炸丸子,也可以做饺子,馅饼的馅料时候加入一些——何首乌有养血益肝、固精益肾、健脾胃、乌须发等作用,猪肉有补益精血之功,鸡蛋为滋阴养血之品。三味配合,有较好的补血功效,对于贫血有食疗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27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