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刮痧的方法要领以及具体操作步骤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最早,中医刮痧的方法是被用来养生保健的,因为刮痧可以让身体的毒素排放出来,调节身体内分泌,增强身体免疫力,美容保健。由于科技的发展,刮痧现在又增加了减肥的功效,刮痧的功效被扩大化了。那么什么样刮痧的方法可以起到很好的减肥作用呢?

刮痧的方法要领:

1.拿刮痧板法:用手握着刮痧板,需用薄边和薄边棱角进行治疗刮痧时,刮痧板厚边贴紧掌心;需用厚边和厚边棱角进行治疗或保健时,刮痧板薄边贴紧手掌心。

2.刮拭方向:颈、背、腹、上肢、下肢部从上向下刮拭,胸部从内向外刮拭。

刮痧的方法要领以及具体操作步骤

刮痧的方法要领以及具体操作步骤

3.刮拭角度:刮痧板与刮拭方向保持90度~45度。

4.补刮、泻刮:平补平泻手法的运用,补刮、泻刮、平补平泻刮法主要根据刮拭的力量和速度来区分:补刮为力量小(轻)速度(频率)慢的手法,泻刮为力量大(重)速度(频率)快的手法,平补平泻为力量适中、速度(频率)适中或力量小(轻)速度(频率)快,再或力量大(重)速度(频率)慢的手法。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304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