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毛冬青茶的功效 止咳祛痰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毛冬青”是云南深山老林苗寨镇寨之宝,古时候称为“王承叶”。《在本草纲目》.《中药大典》均作记载,“毛东青”明目益智,提神醒脑平稳血压,解人体一切旧积毒。能促进新陈代谢。“毛东青”饮时先苦后甘,清香除浊,别具一格。男妇老幼常饮强身健体。卫生.方便.无污染.纯天然绿色解毒.排毒.防病的保健之宝。

【功用主治】清热解毒,活血通脉。治风热感冒,肺热喘咳,喉头水肿,扁桃体炎,痢疾,冠心病,脑血管意外所致的偏瘫,血栓闭塞性脉管炎,丹毒,烫伤,中心性视网膜炎,葡萄膜炎,以及皮肤急性化脓性炎症。用于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急性心肌梗塞、血柱闭塞性脉管炎;外用治烧、烫伤,冻疮。

毛冬青茶的功效 止咳祛痰

毛冬青的功效 止咳祛痰

1、镇咳、祛痰功效:毛冬青根的水煎剂,对小鼠二氧化硫引起的咳嗽有镇咳作用,用小鼠酚红法证明有祛痰作用。wWw.85505.cOM

2、毛冬青能治疗血栓闭塞性脉管炎。

毛冬青除有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外,对已感染的创面尚有一定的抗菌消炎作用。由于治疗后血循环的改善,患部皮肤色泽也由原来的瘀黑色逐渐转为红色,皮肤温度也由冷变暖,动脉搏动由无变有、由弱变强,终于恢复正常。此药的适应症以按中医辨证属于偏阳型的疗效较好;偏阴型的疗效较差,即使加用其它中草药,疗效也不及前者。对于一些重型病人还不能迅速控制病情发展。病程长短与疗效似无绝对关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31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