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出现感冒咳嗽症状可食用艾叶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艾叶是一种常见的杂草类植物,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艾叶,不过艾叶和艾草长相很多相似的,一定要仔细区分,而艾叶的药用价值非常高的,据说可以治疗百余种的疾病哦,艾叶可以去除体寒,活通经络的功效。

艾叶的更普遍的应用,是用它来煎汤煮水外洗。另外比如说一旦受了风寒,人出现了感冒咳嗽的症状,就用艾叶煎汤洗脚,或者用艾叶加上点葱姜,一起来煎汤温服,出汗了就能治愈疾病。另外我们还把艾绒加上棉花,一起制成兜肚、药枕和药垫子,特别对老年人的丹田气弱,或者是妇女痛经、腹痛导致的腹泻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出现感冒咳嗽症状可食用艾叶

艾叶,除了有辛散、芳香的气味,艾灸产生的热还能够与人体的气产生共鸣、共振,起到非常好的通经活络的效果。

熟艾叶配合其他药物内服,有很好的温通气血、驱逐寒湿作用,还有安胎效果。《伤寒论》中常用的“胶艾四物汤”,就是用在妇女产后、出血不止的时候。里面有阿胶和艾叶,配合生地等其他的药物。WWW.85505.CoM

另外,还有一种药物,大家也熟知,叫“艾附暖宫丸”,里面就有艾叶和香附一起使用,治疗人体的寒证,特别是妇女的小肚子冰凉、不能怀孕等等这些疾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32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