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生三七粉和熟三七粉的区别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通常大家所讲的生三七粉和熟三七粉的区别,其实不是说生熟三七的区别,而是在于服用方法上的不同罢了,但它的功能却大有不同,大家看完下面的内容就明白个大概了。

生三七:

加工方法:干燥后的三七主根直接加工成的粉。

主要功能:止血化瘀、降血压、降血脂。

功能主治:跌打瘀血、外伤出血、产后血晕、吐血等血症、冠心病、高血脂、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

生吃方法:温开水送服即可,用作日常保健,每次2-5克,一日两次。

生三七粉和熟三七粉的区别

熟三七

加工方法:将三七与菜油一起放入锅中,温火加热至三七变黄,即可捞起。(火不要猛,加热时间也不要长,防止三七烧焦)

主要功能:补血、养血。wWW.85505.COm

功能主治:用于身体虚弱、食欲不振、神经衰弱、过度疲劳、失血、贫血等;熟三七粉对手术后的患者和女性痛经等妇科病有很好的效果。

熟吃方法:(1)可用鸡肉炖或肉汤、冲牛奶粉、热开水汤几分钟变熟即可冲服。每次3-5克

(2)红糖、当归熬汤,待当归熟后放入酒酿,打入两个鸡蛋,待鸡蛋熟后放入熟三七粉后起锅即食。

(3)熟吃的方法还有很多~~大家可以参照:《三七保健食谱》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37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