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刺五加的功效及有效成份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刺五加自古以来就被视为延年益寿的补品,传统中医认为,刺五加具有益气健脾、补肾安神之功效,主要用于脾肾阳虚、体虚乏力、食欲不振、腰膝酸痛、失眠多梦等病证。汉代《神农本草经》早已将其列为具有“补中、益气”作用的上品药。

经过研究分析主要成份含:多种醣类、氨基酸、脂肪酸、维生素A、B1、B2及多量的胡萝卜素;另含有芝麻脂素、甾醇、香豆精、黄酮、木栓酮、非芳香性不饱和有机酸、及多种微量矿物质等。

刺五加的功效及有效成份

刺五加的功效及有效成份

刺五加甘A为胡萝卜素,人蔘中也含这类成分。在人体内能促进胆固醇的排泄,可防治血液中胆固醇含量过高症。刺五加甘B为紫丁香素(Syringin),是刺五加的主要强壮成分,有促性腺、抗辐射、抗疲劳等作用,具有与人蔘皂素相似的生理活性。成分为:

1.刺五加含超氧化歧化酵素SOD(Superoxidedimutase)复合物,SOD具有良好的抗氧化功能,可以增强人体免疫以及抵抗自由基攻击的效果,具有抗氧化作用,可增强人体免疫力、防止老化及促进健康。WwW.85505.CoM

2.刺五加亦含有丰富的维他命以及矿物质。经过研究分析,刺五加中含有维生素A、B1、B2及C等维生素,以及锰、铜、镁、钴、镍、锌、铁、钠、钾、钙等矿物质成分。

3.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半乳糖、胡萝卜素。并且在配类糖体的还元基中(酒精、乙醇、氢氧基等有机化合物结合成的化合物),还具有刺激性荷尔蒙的作用,以及镇静和调整心肌能力的作用。

4.另含有芝麻脂素、木栓酮、皂甘、真皮素、刺五加甘、非芳香性不饱和有机酸等物质。芝麻脂素(Sesamin),这成份具有止咳、袪痰效果,也有抗结核杆菌的作用。

刺五加C为乙基半乳糖PM。刺五加甘D及E为紫丁香树脂酚(Syringaresinol)的双醣P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42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