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鱼腥草的食用方法与注意事项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鱼腥草,学名蕺菜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蔬菜,是野菜的抗癌明星,鱼腥草除了药用价值外,也具食用价值,南方的不少高档饭店在盛筵上用它来凉拌、炒烹、做汤,成为开胃爽口、风味独特的野蔬。

鱼腥草全株可以食用.其主要食用方法介绍如下:

(1)凉拌:将新鲜鱼腥草洗净,用开水略烫,加入适量食盐、酱油、椒面、椒油、姜末、葱汁、麻油等调味品拌匀。

(2)把鱼腥草全株挖出洗净后加食盐稍加腌渍.挤去水分.蘸酱或加调味品凉拌食用。

(3)选择幼嫩茎叶用热水稍煮后捞出.作汤或作馅

(4)煮粥:将鱼腥草水煎取汁煮粥,或是等粥快熟时放鱼腥草适量,稍煮即可食用。

(5)泡茶:将鱼腥草放入锅中,炒至可捏成粉末时,晾凉备用。每次取适量,开水泡饮。

(6)此外,还可在炖素肉汤(大豆蛋白、魔芋制品)、煮面时放适量鱼腥草同服。

鱼腥草注意事项

1.虚寒症及阴性外疡忌服。

2.《名医别录》:多食令人气喘。

3.孟诜:久食之,发虚弱,损阳气,消精髓。等。

鱼腥草的应用价值主要在药用上发挥了各种症状的疗效,鱼腥草在药用方面的一些功效是不可小视的,不过,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的是鱼腥草的食用禁忌,对于它所规定的一些体质的人是不可以食用的。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44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