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白术的几种食用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白术我们都知道是一种不错的中药药材,在多种疾病的治疗上都会用到白术。同样,白术可用作食材,用来做菜,不但能少出一个美味的菜肴来,同样能够吃出健康。本文在这里主要向大家推10种关于白术的食用方法。

白术的几种食用方法

白术的几种食用方法 

①治虚弱枯瘦,食而不化:於术(酒浸,九蒸九晒)一斤,菟丝子(酒煮吐丝,晒干)一斤,共为末,蜜丸,梧子大。每服二、三钱。(《纲目拾遗》)

②治脾虚胀满:白术二两,橘皮四两。为末,洒糊丸,梧子大。每食前木香汤送下三十丸。(《全生指迷方》宽中丸)

③治痞,消食强胃:枳实(麸炒黄色)一两,白术二两。上为极细末,荷叶裹烧饭为丸,如绿豆一倍大。每服五十丸,白汤下,不拘时候,量所伤多少,加减服之。WwW.85505.COM(《兰室秘藏》积术丸)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47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