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何首乌的功效及药用价值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何首乌是一种十分的滋补的药材,是一种具有很好的药用食用价值的一种药材,而且在食用何首乌的时候有很多的方法,对于何首乌的一些功效的发挥也是比较的重要的,下面的文章中是关于何首乌的功效及药用价值详细的介绍。

何首乌的功效及药用价值

何首乌返老还童何首乌何首乌,其味苦甘濇,性温,入肝肾二经。有赤白二种,赤雄入血分,白雌入气分,夜则藤交,故名夜交藤,又名夜合、地髓、赤葛、九贞藤、马肝石。『开宝本草』谓之「益血气,黑髭鬓,悦颜色,久服长筋骨,益精髓,延年不老。

何首乌的功效及药用价值

【本草纲目】认为何首乌有「坚肾,补肝,益血,敛精气」之功,能够「养血祛风,强筋骨,乌髭发,为滋补良药。又因首乌有阴阳交合之象,也能治疗失眠皮肤痒。现代医学则证明,何首乌含有大黄酸、卵磷脂等成分,可促进肠管蠕动,调整消化,改善营养,还能降低胆固醇,缓解动脉硬化,对於血液循环、病后复健、便秘均有效。Www.85505.Com多吃何首乌可以黑髭发、驻颜色、保青春、延年益寿。

近代医学的研究指出,何首乌内含有淀粉、粗脂肪、大黄酚、大黄素、大黄酸及百分之四的卵磷脂等成份,服用何首乌对於人体健康有下列功效:

一、降血脂、降血清胆固胆:何首乌中所含有的卵磷脂,可妨阻胆固醇在肝内沉积,并抑制血清中胆固醇增加的作用,达到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的功效。

二、促进肠胃蠕动:有便秘困扰的人,服用何首乌可促进肠胃的蠕动,可通便,因此相对的,有腹泻的人则不宜食用何首乌。

三、益精补血:何首乌的补肝肾作用显著,也有补血的作用,有肝肾亏虚、头晕目眩、失眠、体质虚弱、头发早白、腰膝无力等症状的人可服用何首乌。

上面的关于何首乌的一些详细的资料的介绍,何首乌是大家比较的关注的内容,下面我们大家来详细的介绍一下这些知识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48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