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哪些人群不适合服用冬虫夏草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语】冬虫夏草是一种主要针对成年人的补养药,尤其适于中老年人,青年人也可以服用,但不太适合小孩子服用,小孩子如需抵御疾病、增强体质,首选不是吃虫草等滋补品,应从营养全面均衡、增加户外活动、加强锻炼三方面入手。如果小孩生病确实需要服用冬虫夏草,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不要随便给小孩吃虫草来补身体。

哪些人群不适合服用冬虫夏草

一、少年儿童

孩子(特别是16岁以下的婴幼儿、儿童与少年)的生命力是最旺盛的,也是最富有潜力的,身体各方面如有什么不足或问题,首先应通过他们身体的自我完善与自我修复能力来予以消除,不到万不得已不要依靠外部滋补品或药物,更何况冬虫夏草还是一种名贵、功效卓著的滋补品。儿童如果经常使用外部滋补品或药物(特别是像冬虫夏草这种特别“补”的补品)来提高身体体质,反而抑制了身体的自我完善与自我修复能力,错过了儿童靠挖掘自身身体潜力改善体质的机会,既浪费钱,又可能对儿童的身体不利,特别是可能会对其成年后的身体造成长期潜在的不利影响。

哪些人群不适合服用冬虫夏草

二、患有各类实症的人群

所谓“实症”主要是由于邪气亢盛,正气尚未虚衰,邪正之间剧烈抗争而导致的一系列病理变化。WWw.85505.coM多见于外感的早、中期,现在一般认为高热、狂躁、声高气粗、舌质发红、腹痛拒按、二便不通、脉实有力等,均属于“邪气盛则实”的临床表现。

三、阴虚火旺与湿热体质的人

不可只单用冬虫夏草,中医讲究对症施治,阴虚火旺与湿热的病人只服用冬虫夏草是无法从根本上治愈疾病的,要么不用冬虫夏草,要么就用冬虫夏草与其他药材配伍成方使用。


【相关阅读】

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冬虫夏草的作用与功效 益肾壮阳

冬虫夏草的功效 抗肿瘤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54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