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灵芝种植技术 人工种植灵芝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语】灵芝种植技术,人工种植灵芝方法?灵芝原产于亚洲东部,中国分布最广的在江西,灵芝作为拥有数千年药用历史的中国传统珍贵药材,具备很高的药用价值,经过科研机构数十年的现代药理学研究证实,灵芝对于增强人体免疫力,调节血糖,控制血压,辅助肿瘤放化疗,保肝护肝,促进睡眠等方面均具有显著疗效。

灵芝种植技术 人工种植灵芝方法

灵芝种植技术 人工种植灵芝方法

一、场地选择

灵芝栽培可在室内也可在室外,一般代料栽培在室内,短木栽培在室外。由于灵芝栽培的最适温度25℃~28℃,所以场地的选择要求春秋两季光照充足,夏季凉爽的场地。半地下室更适于灵芝对温、湿条件的要求。而室外最好是林荫下,也可搭人工荫棚。

二、季节安排

在湘中,短木可在3月~4月接种;代料可在4月底5月初开始接种栽培,7月底8月初接种结束,10月初采收结束。wWw.85505.cOM

三、制棒发菌

1、培养料配方:⑴硬杂木屑78%,麸皮(或米糠)20%,糖1%,石膏1%;⑵棉籽壳(或甘藤渣)78%,麸皮15-20%,石膏1-2%、糖1%,尿素0.4%,过磷酸钙0.6%。以上培养料含水量掌握在60%,pH值5.5-6。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55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