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丹参的5大养生功效 活血调经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丹参是一种常见的中草药,对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有很好的效果,丹参被应用到各种各样的药品中,丹参有非常好的药用价值,丹参的食疗作用有有哪些呢?丹参经常应用到哪些疾病的治疗中呢?下面就为朋友们详细的介绍。

[用途]用于血瘀所致月经不调、痛经、经闭,产后瘀滞腹痛;冠心病心绞痛,动脉粥样硬化;慢性肝炎肝硬化,腹腔包块或肿瘤;慢性肺心病,支气管哮喘;血不养心或心火偏亢,心悸不安,心烦失眠

[用法]一日5~15g。煎汤,浸酒,泡茶。

[附方]

1,田七丹参三七100g,丹参15g。水煎取浓汁,加白糖适量,干燥成颗粒。每次20g,温水溶化饮。亦可将二药研为细末,每次10g,加糖适量,泡茶饮。

源于《全国医药产品大全》。本方用二药活血化瘀,并降血脂,增加冠脉流量。用于冠心病心绞痛。

丹参的5大养生功效 活血调经

丹参的5大养生功效 活血调经 

2,丹参饮:丹参15g,檀香、砂仁各5g。WwW.85505.COm以水先煎丹参,后下檀香、砂仁煎沸饮。可加适量红糖调味。

源于《时方歌括》。本方以丹参活血化瘀,檀香、砂仁行气止痛。用于血瘀气滞,脘腹疼痛。现亦用于冠心病心绞痛。

3,丹红酒:丹参60g,红花、月季花各15g。以白酒500g浸渍。每次饮1~2小杯。

本方以三者活血化瘀,调经。用于血瘀经闭,月经不调,痛经。亦用于病心病心绞痛。

4,丹参玉楂饮:丹参、玉竹、山楂各15g。煎水饮。

本方以丹参活血化瘀,并同玉竹、山楂降血脂。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

5.用于胸肋胁痛,风湿痹痛,症瘕结块,疮疡肿痛,跌仆伤痛,月经不调,经闭痛经,产后瘀痛等。治疗胸肋疼痛、症瘕结块,以及月经不调、经闭经痛具有良效,常与川芎配伍应用。在治疗胸腹疼痛属于气滞血瘀方面,往往配合砂仁、檀香等药同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56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