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黄芪的主治功能 黄芪药膳应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黄芪能提高人体免疫力,有强心抗衰老的作用。党参甘平,有补脾养胃、润肺生津、健运中气的功效。红枣常食可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新陈代谢、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有助延年益寿。

【主治功能】

平时体弱或久病、重病后,可用黄芪固表止汗;当中气下陷,脾胃虚弱,出现倦怠懒言、食欲不振、腰腹重坠感、脱肛等,黄芪可补中益气,升提清气;对于慢性溃疡痈疽,脓水清稀久不收口的情形,可用黄芪托毒排脓生肌。

黄芪的主治功能 黄芪药膳应用

黄芪的主治功能 黄芪药膳应用

医书摘记】

《本草纲目》:“味甘性温,入脾、肺经,具补气固表利水、养向牛朋托毒之功。”

《本草备要》:“生用固表,无汗能发,有汗能止,温分肉,实腠理,泻阴火,解肌热;炙用补中,益元气,温三焦,壮脾胃。WWw.85505.cOm”

【药膳应用】

脾肺气虚之慢性疲劳患者,出现面色较白或萎黄、讲话有气无力、易喘、容易感冒、食欲不振、胸闷腹胀、大便稀软、白带多等症状,以黄芪加上补气但不上火的人参须,及滋补体力的枸杞,冲泡当茶水饮用,可改善体力不济,提升免疫力。

牛肉含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蛋白质等。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强筋健骨的功效,是极佳的抗疲劳药膳食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57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