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天麻的等级和分类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天麻作为一种名贵药材,人们争相购买,天麻市场上也不乏鱼目混珠者。曾有人将芋艿、商陆根当作天麻出售,欺骗百姓。尤其是商陆根外形与天麻相似,但其毒性较大,误食会有生命危险。天麻的药用部分是地下块茎,呈长椭圆形、略扁、稍皱缩略弯曲,一端有红色或棕色的残留茎,另一端有圆脐状的根痕,通常每块长6~10厘米,直径2~5厘米。表面黄白色或淡黄棕色,多纵皱、质坚硬,外观及纹路类似西洋参。切开后断面平坦,无纤维点,呈半透明角质状,有光泽,味微苦带甜,嚼之有黏性,而商陆根的横切面凹凸不平,色深,呈纤维性,味苦,嚼之麻舌。

天麻的等级和分类

天麻按加工的质量规格,可分四个等级

天麻的等级和分类

天麻的等级和分类

1.特级天麻特级天麻

每千克30个。www.85505.COm质量相同一等天麻每个约150g

2.一级天麻一级天麻

根茎呈扁平状,长椭圆形;去粗皮表面黄白色,体结实、比重大,半透明状,芽白色;味甘性微温;个均匀,每千克31-60个,包括无空芯,无碎块,无炕枯,无虫蛀、霉变。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58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