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马齿苋的内服外敷用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马齿苋从保健的角度讲,春天、夏天采些马齿苋回家当凉菜吃,是很有好处的。马齿苋是肠道的清洁剂。它可以清肠热,解毒,能调理便秘,驱除宿便,马齿苋性寒凉滑利。刚开始吃一定要少量,逐渐适应了才能多吃。它可以清肠热,解毒,能调理便秘,驱除宿便,只能放白糖,不要放红糖。因为红糖是温性的,与治疗的方向背道而驰。

马齿苋的内服外敷用法

马齿苋的内服外敷用法  

马齿苋外敷内服的用法

(1)外敷

对于全身皮肤的一切痈肿疮毒,只要以阳热热毒为主要表现的,无论是初起还是后期,都可以用新鲜的马齿苋捣碎外敷,外用纱布固定。既能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同时又很好地保护了皮肤和创面,促进生肌收口。

(2)内服

马齿苋具有清热解毒、散血消肿的功效,能治热痢脓血、热淋、血淋、带下、痈肿恶疮、丹毒等。WWW.85505.cOm一般多单味大剂量使用,且由于其来源广泛,采摘方便,多新鲜入药,疗效颇佳。如用于湿热所致的腹泻、痢疾,可以用新鲜马齿苋约200克,煎水当茶,时时饮用。也可以清水冲洗干净之后,绞汁服用。因为有效成分得以最大程度保留,所以起效迅速。


【相关阅读】

马齿苋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马齿苋的作用与功效 清热解毒

马齿苋的食疗 13种治病良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60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