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吃灵芝后不能与哪些食物同服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现代药理学与临床实践进一步证实了灵芝的药理作用,并证实灵芝多糖是灵芝扶正固本、滋补强壮、延年益寿的主要成分。现在,灵芝作为药物已正式被国家药典收载,同时它又是国家批准的新资源食品,无毒副作用,可以药食两用。

吃灵芝后不能与哪些食物同服

吃灵芝后不能与哪些食物同服

吃灵芝后不能与哪些食物同服

灵芝性温,味淡,具有安神养精,滋补强壮,止咳平喘之功效.灵芝因为其中含有少量蛋白质微量元素等,不宜与含铅等重金属元素食物同食,如松花蛋等。另注意气虚体质不可长期服用。

一般来说,忌辛辣,酸。最好可以和灵芝精粉1G,虫草粉0.5G,灵芝孢子粉2G按比例服用,每日三次

灵芝属于温补型适合保健用和辅助治疗。灵芝研究和临床实践也没有给出具体什么失误不易合吃?最好和食物分开时间食用特别是和抗生素西药并用时最好间隔1个小时。

服用时应注意两点:

(1)内服研末或浸酒,每次2~3克。WwW.85505.COM现代多改为片剂,每次3~4粒,每日3次,或用针剂,肌肉注射,每日1~2次。忌超量,因实验表明:大量则发生副作用,能使动物致死。

(2)久服。若治病一般须1个月以上;若预防衰老,延年益寿,则应连服3个月以上,停药3个月,再服的间歇服药法,效果才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61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