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景天的药用价值及食用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红景天是一种常见到的中草药,对人体的好处有很多,红景天有非常好的药用价值,尤其是治疗周身乏力、胸闷等疾病,红景天还有理气养血,活血止血,清肺止咳,解热,并止带下的功效,下面为朋友们详细的介绍下红景天的药用价值有哪些?

红景天的药用价值

1.红景天可以清热解毒,比较适用于热毒所导致的咳喘、带下、烫火伤等。

2.红景天比较适用于病后体虚,老年体衰所呈现的体倦乏力、头昏目眩、健忘失眠等。因其具有滋补强壮作用,可广泛应用于虚证。红景天有显著的抗疲劳、提高工作效率、强心、升血压、增强体力与耐力、保健抗衰等作用。

3.用于外伤所导致的各类跌打损伤、血肿、四肢肿胀和肺热导致的出血性病患如咳血、咯血等。

红景天的药用价值及食用方法

红景天的药用价值及食用方法

红景天的食用方法

用量用法:每服3~10g。wWW.85505.com可入汤、散、丸、膏剂内服,也可以外敷。

1.高山红景天30g,研面,装入胶囊,每粒含生药0.2g,每回2~3粒,每天服3回。滋补强壮,保健养生。适用于体虚、年老体衰者服。

2.鲜红景天适量的,捣糊外敷,活血止血,解毒消肿。用于烫火伤、跌打损伤瘀血作痛。

3.红景天6g,粳米50g,先使用红景天煎水去渣,再加米煮粥,粥成加适量的白糖调味。养生、抗老防衰。可作保健食物常服。

4.红景天5g,泡水代为茶饮。滋补强壮。用于老年性心衰、糖尿病、神经官能症、贫血、肝脏病等的辅助治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62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