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枣多吃易胃胀 巧吃红枣祛百病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俗话说“每天三颗枣,青春永不老”,正是说明了大枣有着较强的养生保健功效,经常吃枣,不仅可以美容瘦身,而且更能治病防病,是补气养血的圣品,不仅可以养血安神、滋润肌肤,还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尤其是女性的最佳保健品。但是大枣虽好,也不能多吃。

红枣多吃易胃胀

红枣皮纤维含量很高,不易消化,一次吃得太多容易胃胀。红枣含糖也较多,吃多了会加重脾胃负担,造成食积。此外,痰多和大便秘结者要谨慎食用,因为红枣偏热,会助火生热。有腹胀的人不能吃红枣,以免生湿积滞。水肿的人也不适合吃红枣,因为红枣味甜,多吃容易生痰生湿,水湿积于体内,水肿的情况就更严重。

红枣多吃易胃胀 巧吃红枣祛百病

红枣多吃易胃胀 巧吃红枣祛百病

巧吃红枣祛百病

一、补气养血:这一点是大枣最主要的功效,在中药里面大枣被列为补益药,也是因为这一点。wwW.85505.CoM

如果您过度劳累,身体疲乏无力,吃上几个大枣马上就会浑身有劲儿。因为大枣中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主要为葡萄糖,还含有与人参中类似的达玛烷型皂甙,具有增强人体耐力和抗疲劳的作用。有人给小鼠每日灌服大枣煎剂,共3周,小鼠体重明显增加,并且在游泳试验中,比没有服用大枣的小鼠游泳时间明显延长,表明大枣有增强肌力和增加体重的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63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