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灵芝治疗神经衰弱的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明代《本草纲目》一书对灵芝的记载明朝著名医药学家李时珍编著的《本草纲目》中记载:灵芝味苦、平,无毒,益心气,活血,入心充血,助心充脉,安神,益肺气,补肝气,补中,增智慧,好颜色,利关节,坚筋骨……

灵芝对神经衰弱失眠症状的改善肯定有效果,而且效果非常好。灵芝的促进睡眠作用早在我国现存最古老的中医药典籍《神农本草经》里就有记载,认为灵芝“安精魂,增智慧,益心气,坚筋骨、好颜色,久食轻身不老,延年神仙”。

灵芝治疗神经衰弱的功效

灵芝治疗神经衰弱的功效   

灵芝制剂对神经衰弱失眠有显著疗效,总有效率高达87.4%~96.0%,显效率46.0%~90.0。一般用药后1~2周即出现明显疗效,表现为睡眠改善,食欲、体重增加,心悸、头痛、头晕减轻或消失,精神振奋,记忆力增强,体力增强,其他合并症状也有不同程度的改善。Www.85505.cOM灵芝制剂对神经衰弱失眠的疗效与所用剂量和疗程有关,剂量大、疗程长者疗效高。

灵芝对神经衰弱失眠的疗效与其镇静作用有关,亦与中医药学所载灵芝能“安神”、“增智慧”、“不忘”相符。从灵芝治疗神经衰弱的疗效特点来看,其疗效机制更像是其“扶正固本”作用的结果,即使神经衰弱时的神经内分泌-代谢紊乱恢复至正常,从而阻断了神经衰弱失眠的恶性循环,使睡眠改善。杂念多、烦恼多,神经传导素分泌多,氧自由基攻击多,结果当然脑神经衰落、头痛、失眠。灵芝可消除氧自由基保护脑神经。灵芝腺苷可作用于脑神经细胞腺苷酸A1受体,抑制兴奋。灵芝对中枢神经有抑制、镇静、抗惊厥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66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