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当归炖鸡的做法 怎么做当归炖鸡才好吃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当归炖鸡是一款食补菜品,主要食材是鸡,以当归为配料,主要烹饪工艺是炖。鸡肉白嫩酥烂,汤汁鲜咸适口,略有药香味,并具有补血,保肝之功效。炖鸡的营养价值是大家都不可否定的,当归炖鸡是一道很好的补血食谱,还有着一定的食疗作用。

当归炖鸡的做法 怎么做当归炖鸡才好吃

【原料】母鸡一只(约1000克)。当归刀克。姜10克、葱10克、盐3克、料酒10克、味精1克。Y

【制法】鸡宰杀后去毛,剖腹洗净,剁去爪,用开水分透,再放入凉水中洗净,沥干水分。当归洗净,按块质大小,顺切几刀。姜葱洗净,姜拍破、葱切段待用。将当归、姜、葱装入鸡腹内,肚腹朝上放入砂锅内,注入清水适量,加入盐、料酒,胃武火上烧开,再改用炆火炖至鸡肉酥烂时即成。

【特点】鸡肉白嫩酥烂,汤汁鲜咸适口,略有药香味,并具有补血、保肝之功效。

当归炖鸡的做法 怎么做当归炖鸡才好吃

当归炖鸡的做法 怎么做当归炖鸡才好吃

当归鸡(补养皮肤

1、买一只没生蛋的子鸡(清远鸡、江西鸡、三黄鸡、家鸡、麻鸡均可)u

2、用清水洗净鸡后,最好用盐把鸡身抹一遍,将鸡身上一层很薄的、黄黄的肤泥洗去,炖出来的汤才没有异味;

3、将鸡切成小块,也可整只炖;

4、将鸡、当归(最多两个归头,最好切片)、黄芪(与当归齐量、最好切片)一起放进砂锅内,加入清水5碗,大火猛烧,汤滚后15分钟,调至文火,2小时汤成即可饮用。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67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