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甘草片的作用和副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语】甘草是一种滋补功效的中药,甘草的根茎可以直接入药,经常被用作滋补养生来食用的,风干的甘草片可以用来泡水,功能主治清热解毒,祛痰止咳、脘腹等,甘草片就是使用甘草制作的,清热解毒效果非常好,除了入药,甘草也可以做成食物的.>>>甘草的功效与副作用

甘草片的作用和副作用

甘草片的作用和副作用

甘草片的作用

甘草:性平、味甜,是一味补气益脾的中药。甘草的作用颇为广泛,在中药汤剂及中成药配伍中,常用其补气益脾、和中缓急、调和诸药之功效。经提炼和加工后的甘草浸膏及制剂却是一种具有良好止咳,祛痰、平喘作用的药物。因此,甘草是能治疗咳喘的。除具有补气、益脾之外,还具有清热解毒、通淋利尿的功能。如治疗脘腹拘紧作痛时使用甘草,能使疼痛缓解或减轻。用麻黄发汗时加入甘草,可以去除附子的燥烈之危害。WwW.85505.coM用大黄、葶苈子、二丑时加入甘草,可以使之攻而不烈、不损阴伤阳。甘草还具有良好的润肺、止咳、祛痰功能。无论是属寒、属热,或是外感内伤,配甘草及其它止咳祛痰药均可达到止咳祛痰的作用。


【相关阅读】

甘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甘草泡水喝的功效 甘草有什么好处

甘草的食用方法及治病处方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69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