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景天的吃法 红景天泡水喝的功效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红景天的根须粗壮,形状为圆锥形,植物根茎部分一般生出多根须,植物植株为圆柱形,被众多瓦状排列鳞片状叶子深深覆盖,红景天曾早在清朝初年,就康熙皇帝称为:“仙赐”。我们现在的日常生活中,工作中常常感觉到疲惫不堪,红景天对于工作用脑过度有很好的缓解功效,如果您有时间去西藏的话,一定要买红景天。>>>红景天的八大功效 养颜护肤缓衰老

红景天的吃法 红景天泡水喝的功效

红景天的吃法 红景天泡水喝的功效

红景天的吃法  红景天泡水喝的功效

红景天泡茶,泡酒等即可,一次4--5克,红景天可以补气清肺;健脾益气,活血化瘀、益智养心;收涩止血;散瘀消肿。主要针对气虚体弱;病后畏寒;气短乏力;肺热咳嗽;咯血;白带腹泻;跌打损伤;烫火伤;神经症;高原反应等症状。Www.85505.cOM

红景天泡水饮服:取15克放在500毫升的杯子里,泡热水喝,能喝上一天,一般每天上下午各饮1次,可以补气养心,增强人体适应能力,对于每日过度用脑的“白领”一族,可能具有缓解疲劳的作用

红景天泡酒:5斤高度白酒泡一斤红景天,加适量冰糖,泡半月后,每日取25-50毫升饮用。

红景天煎煮:一般先将红景天浸泡3到4个小时,然后用小火煎煮40分钟,让红景天中的有效成分能够溶解出来。

红景天和肉炖:炖肉的时候,将红景天放于锅内,小火炖至肉熟。


【推荐阅读】

红景天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红景天的作用与功效补气清肺

红景天的吃法红景天乌鸡汤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70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