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三七养生的方法 三七养生搭配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三七养生的方法,三七养生搭配有哪些?活血化瘀,又可止血;即可抑制中枢神经起镇静作用,又可兴奋神经,起抗疲劳效果。为什么历代医学喜欢用三开调理身体呢?下面小编为你介绍三七养生的精妙之处,也是三七养生的方法,三七养生搭配的神奇之处。

按《本草纲目》记载,三七有“止血、散血、定痛”之功,用于“金刃箭伤,跌扑杖疮,血出不止者”,后世医家多用于跌打损伤,瘀血肿痛等外伤疾病及吐血、衄血、崩中、经水不止等出血症。由于止血与散瘀的功效对立统一地存在于三七一身,止血而不留瘀,活血化瘀又不致于促进出血,这一优点决定了三七是一个最理想的止血药。建国以来的众多的中药学书籍也仅记载了三七“化瘀止血,活血定痛”的功效。但是,根据千百年来民间临床用药经验,根据它在植物学上与人参的亲缘关系,根据古代文献记载和现代药理研究成果,三七还有一个重要的功效——补益气血。

三七养生的方法 三七养生搭配

三七养生的方法 三七养生搭配

人体在正常生理状态下,保持阴阳相对平衡,如果出现一方偏衰,或一方偏亢,就会使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紊乱,出现病理状态。wWw.85505.com人无论是饮食起居,精神调摄,自我锻炼,药物作用都离不开,协调平衡阴阳的宗旨,人的衰老,或为阴虚,或为阳虚,或为阴阳皆虚。阴虚则阳亢,阳盛则阴虚,阴盛则阳病。

中医的这种辩证理论与三七粉的生打熟补原理不谋而合,“生打”+注重外部(阳)治疗;“熟补”则注重人体内部(阴)调节。《素问.调经论》中写道:“夫阴与阳,皆有俞会,阳注于阴,阴满之外。”阴阳相贯、内外循环,就像一个圆环一样,没有终点,也没有始点,经典中称之为“如环无端”。

三七粉的“生打熟补”功效使人体“阴”.“阳”能够“相贯如环”,达到平衡统一。阴阳平衡.气血调和.五脏六腑协调,则是人体的最佳健康状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77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