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冬虫夏草是什么 冬虫夏草营养与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冬虫夏草是什么,虫夏草营养与作用?虫夏草营我国的一种名贵野生药材,性甘、温平、无毒,是著名的滋补强壮药,虫草体内含虫草酸、维生素B12、脂肪、蛋白等,具有补虚损、益精气、补肺益肾、止血化痰、滋补强壮等功效,还具有平喘、抗菌、抗病毒、抗炎等作用,更有增强及调节免疫力的功效!>>>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冬虫夏草是什么 冬虫夏草营养与作用

冬虫夏草是什么 冬虫夏草营养与作用

冬虫夏草是什么

冬虫夏草既不是植物也不是动物是一种虫生真菌。为什么叫冬虫夏草呢?原来,在夏天的时候虫草蝙蝠蛾产卵,秋天的时候卵长成了幼虫,钻进松软潮湿的土壤,麦角菌科植物的冬虫夏草菌随风飘落,这些菌种侵入幼虫体内吸收虫体的营养,在虫体中繁殖,使虫体中充满了菌丝。WWw.85505.COM到了第二年天气暖和了,在幼虫体的头部就会长出草茎。冬天在土里是虫子,夏天是草,故得名冬虫夏草。大自然造物,多么神奇啊。冬虫夏草生长在我们国家4000米以上的青藏高原,分布在青海、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等地,是西部特有的物种,在中药中也被称为软黄金。

冬虫夏草是一种很稀有的药材,并不容易采集到,而且正宗的冬虫夏草都是野生的,它们生长在海拔3000米至5000米的高山草地灌木带上面的雪线附近的草坡上,对自然环境要求高。所以冬虫夏草的产量并不是很多,而且近几年受到生态环境的恶化,以及大量的盲目开采导致冬虫夏草的资源越来越少。但是市场需求量却在逐年增加,所以冬虫夏草的价格变的十分的昂贵。从近几年的市场情况来看,其价格涨幅也是非常的大。2009年的时候,每1000克的冬虫夏草为7万元,而到了2010年,价格就涨到了8.7万。而目前价格已经冲破了10万元大关,价格还会有上涨的趋势。


【相关阅读】

冬虫夏草的作用与功效 益肾壮阳

冬虫夏草的功效 抗肿瘤作用

冬虫夏草的药用价值及存储方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78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