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胖大海的功效与作用 胖大海的副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胖大海的功效与作用,胖大海的副作用是什么?中医认为,胖大海味甘、性凉,入肺、大肠经。用于肺热声哑、咽喉疼痛、热结便秘以及用嗓过度等引发的声音嘶哑等症。而对于外感引起的咽喉肿痛、急性扁桃体炎只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胖大海的功效

现代药理研究证实,胖大海含胖大海素、西黄芪胶粘素及收敛性物质。它的浸出液可明显增加肠蠕动,有催泻、利尿作用。

胖大海的功效与作用 胖大海的副作用

胖大海的功效与作用 胖大海的副作用

胖大海的功效在临床上应用也颇多。对于有些人来说,可能职业的缘故,导致咽喉肿痛,或者肺热内盛,在治疗上,当以清利咽喉热痛、清泻肺热为主。胖大海性质寒凉,作用于肺经能清泻肺热,所以非常适用于治疗咽喉肿痛。胖大海的功效风热犯肺或邪热壅肺而引起的咳嗽、咯痰,痰色黄、质黏;燥邪伤肺、肺失润降或肺阴不足能致干咳少痰、无痰。Www.85505.CoM胖大海既能清肺热又能润肺燥,故可用于治疗肺热或肺燥咳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78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