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马齿苋是什么 马齿苋的药用价值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马齿苋是什么,马齿苋的药用价值是什么?马齿苋一名酸米菜,南京地区药材名叫安乐菜。系马齿苋科植物。肉质草本,开黄色小花,果实成熟时环状裂开,分布中国各省。酸、寒,无毒。可不要少看马齿苋的功效哦,它被称为天自然中最丰富的维生素养生菜。

马齿苋是什么 马齿苋的药用价值

马齿苋是什么 马齿苋的药用价值

马齿苋是什么

特征特性

马齿苋又名长命菜、瓜子菜、五行草,是马齿苋科一年生肉质草本植物。其植株匍匐,分枝多,茎和叶呈肉质、多汁。叶小、互生、倒卵形、全缘、厚而柔软。花淡黄色,通常3-5朵簇生于枝端叶腋、无梗,午时盛开。6-8月开花,7-10月结果,种子肾状卵形、黑色。

性昧:酸、寒,无毒。WwW.85505.COM

成分:含维生素B、c,胡罗卜素和草酸、硝酸钾、氯化钾等。

药理:通过抑菌试验,对大肠杆菌、伤寒杆菌、痢疾杆菌等均有抑制作用,特别对痢疾杆菌的作用很强。

功效

适用于痢疾、肠炎、急性关节炎、膀胱及尿道炎、肛门炎、痔疮出血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79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