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艾草治疗妇科疾病的偏方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艾草,自古就有食用、祛风邪等功效,端午节直接,很多人会用糯米掺艾草制成“艾团”等应节食品,另外,艾草的功效与作用极多,可用来泡脚驱寒、止血止痛等,以下具体介绍艾草治疗妇科疾病偏方等相关内容。>>>艾草养生之调经止血的功效

艾草治疗妇科疾病的偏方

艾草治疗妇科疾病的偏方

治疗带下症

党参白术、升麻、芡实、桑螵蛸各100克,黄酒适量。将上药共研细末,贮瓶备用。用时取药末20克,用黄酒调成稀糊状,敷于肚脐穴上,再用胶布包扎固定,每天1次。此方具有补肾益脾,涩精止带功效,用于治疗脾肾两虚之带下症。

治疗经前乳房胀痛症

王不留行5克,食醋适量。www.85505.cOM将王不留行研极细末,与食醋调成糊状,填于肚脐中,用麝香虎骨膏外贴。于经前3天使用,每天2次,月经来潮后停止用。此方具有活血通经功效,用以治疗血瘀所致的乳房胀痛症。


【推荐阅读】

艾草的药用功效

艾草 女人养生的中草药 

艾草泡脚方法和注意事项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81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