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黄芪建中汤的中医配方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黄芪建中汤的中医配方是什么?黄芪入药膳在我国历史上备受大家喜爱。日常生活中,可用黄芪配党参山药、大枣、母鸡、猪肉、乳鸽等温补性食品,烹调成老少皆宜的药用膳食。本文将为你介绍黄芪建中汤的中医配方等相关内容。>>>黄芪与哪些药材配伍好 黄芪泡茶功效

黄芪建中汤的中医配方

黄芪建中汤的中医配方

药方:黄芪30克、白芍18克,桂枝、生姜各9克,炙甘草6克,大枣6枚(擘),胶饴(饴糖)30克

汤剂:煎汤取汁,兑入饴糖,再以文火缓缓溶化,分2次温服。

【主治】中焦虚寒之虚劳里急证。wWw.85505.COM证见腹中时时拘急疼痛,喜温喜按,少气懒言;或心中悸动,虚烦不宁,劳则愈甚,面色无华;或伴神疲乏力,肢体酸软,手足烦热,咽干口燥,舌淡苔白,脉细弦。

黄芪建中汤于小建中汤内加黄芪,是增强益气建中之力,阳生阴长,诸虚不足之证自除。


【推荐阅读】

黄芪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黄芪的功效与作用调节血糖降血脂

黄芪的功效和副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85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