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语】三七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是什么?三七五茄科多年生草本植物,三七的根,属第三纪古热带残遗植物。卫生部将三七列为100多种可食用药品之一。本文将为你介绍三七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等相关内容。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三七的成分富含三七皂苷、三七多糖、三七素、黄酮有效成分,具有止血、活血化瘀、消肿定痛、滋补强壮、抗疲劳、耐缺氧、抗衰老、降血脂、降血糖、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等作用,可用于治疗外伤出血、瘀血、胃出血、尿血等各种内、外出血症;扩张血管,溶解血栓,改善微循环,预防和治疗高血脂、胆固醇增高冠心病、心绞痛、脑溢血后遗症等心脑血管疾病脂肪肝、肝纤维化等肝病以及失血、产后、久病等原因导致的体虚证。Www.85505.cOM

血液粘度过高是冠心病、心绞痛、脑出血等血液系统疾病的主要根源,三七具有抑制血小板凝聚、促进纤维蛋白溶酶的活性,降低血液粘度,促进血栓溶解,改善血液流动的作用。

抗肿瘤作用:三七皂甙Rd能使培养的肿瘤细胞92%受到抑制,Rd对培养的瘤细胞也有明显抑制作用。皂甙Rhl可抑制小鼠黑色素瘤(B16)的生长,使癌细胞再分化诱导逆转成非癌细胞。三七煎剂在体内对JYC26有抑制作用;三七中的多糖体在体内能明显抑制小鼠肉瘤-180;三七还有抗噬菌体活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85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