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当归的功效及副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当归的功效及副作用是什么?医学认为,当归味甘而重,故专能补血,其气轻而辛,故又能行血,补中有动,行中有补,为血中之要药。因而,它既能补血,又能活血,既可通经,又能活络。凡妇女月经不调,痛经,血虚闭经,面色萎黄,衰弱贫血,子宫出血,产后瘀血,例经(月经来潮时,出现口鼻流血)等妇女的常见病,都可以用当归治疗。本文将为你详细介绍当归的功效及副作用等相关内容。

当归的功效及副作用

当归的功效及副作用

当归的功效

当归味甘,辛,微苦,性温,归肝,心,脾经;香郁行散,可升可降;

具备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的功效;

主治血虚,血瘀诸症;眩晕头痛,心悸肢麻,月经不调,经闭,痛经,崩漏,结聚,虚寒腹痛,痿痹,赤痢后重,肠燥便难,跌打肿痛,痈疽疮疡。wWW.85505.CoM

补血活血,调经止痛:用于血虚所致的月经不调。因其具有活血止痛之功,也用于痈疽肿毒、跌打肿痛、肢体麻木等症。配丹参、香附治血虚闭经;配白芍能养血柔肝,治肝血不足;配川芎能行血活血、化瘀消肿。

润肠通便:本品质润多脂,用于老年或病后之血虚便秘。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86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