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葛根的药用价值和食用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语】葛根的药用价值和食用方法是什么?葛根为药食两用的传统中药,素有"亚洲人参"之美誉。而葛根中的微量元素硒、锰、锗等的含量也相当可观。葛根对动物和人体的脑循环有明显的促进作用。本文将为你介绍葛根的药用价值和食用方法等相关内容。>>>葛根粉对女性功效 葛根粉的好处

葛根的药用价值和食用方法

葛根的药用价值和食用方法  

葛根除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以及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矿物元素等营养成分之外,还含有异黄酮类化合物以及少量的黄酮类物质。其中,黄豆苷原、黄豆苷、葛根素是葛根的主要活性成分,尤以葛根素含量最高。明代李时珍对葛根进行了系统的研究,认为葛根的茎、叶、花、果、根均可入药。他在《本草纲目》中这样记载:“葛,性甘、辛、平、无毒,主治:消渴、身大热、呕吐、诸弊,起阴气,解诸毒。WwW.85505.CoM”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葛根中的异黄酮类化合物葛根素对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和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疗效。

葛根的药用价值和食用方法

1.提高肝细胞的再生能力,恢复正常肝脏机能,促进胆汁分泌,防止脂肪在肝脏堆积。2.促进新陈代谢,加强肝脏解毒功能,防止酒精对肝脏的损伤。

3.对高血脂形成的冠状动脉硬化,通过改善心肌缺血状态,防治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

4.对高血脂形成的脑动脉硬化,通过改善脑缺血状态,防治脑梗塞、偏瘫、血管性痴呆等脑血管疾病。

5.强化肝胆细胞自身免疫功能,抵抗病毒入侵。


【相关阅读】

葛根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葛根营养价值高 男女老少皆宜

葛根粉作用与功效 利尿解酒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88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