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马齿苋的食疗和保健功能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马齿苋食疗和保健功能是什么?马齿苋可以说是一种中医药材,也可以说是一种野菜,很多种情况下,人们会在郊外去挖一些野菜,马齿苋自然也是一种选择,因为好吃,而且还健康。马齿笕味酸,性寒。有清热解毒、杀虫散血的作用,可治热毒引起的视物不清或或生翳膜肿痛,以及热毒血痢。此外,由于本品能散血,所以对淤血不行的征瘕和痈肿都可以治疗。本文将为你介绍马齿苋的食疗和保健功能等相关内容。

 

马齿苋的食疗和保健功能

马齿苋的食疗和保健功能 


马齿苋的食疗和保健功能 

马齿苋的确是应热而生的最佳野菜。马齿苋性偏寒,具有清热解毒、避暑消热、利湿收汗的作用。尤其是收汗的功效,很多人都不知道。wWw.85505.coM对于常爱出虚汗、晚上潮热盗汗的人,特别是脾虚盗汗的儿童来说,刘光瑞建议不妨多吃点马齿苋。

马齿苋还有“天然抗菌药”的美称,现代研究证明,马齿苋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均有抑制作用,是治疗夏季腹泻的常用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88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