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黄芪种植的最佳时间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黄芪系深根作物,应选择土层深厚,土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向阳高燥的中性或微酸性砂质壤土,平地或向阳的山坡均可种植,前茬以禾本科作物为宜。于早春利用灭茬(旋耕)深松起垄机进行土壤深松起垄或小四轮悬挂凿式深松铲深松起垄,深度达35cm以上,利于保墒,同时提高出苗率20%-30%。加深耕作层,改善耕层结构,利于根系伸长、增粗、分叉减少,既提高产量,又提高质量等级。结合整地化肥深施到耕层15cm左右做基肥,每667平方米施入有机肥3000-4000kg,三元素复合肥(N、P、K各15%)20kg,配以复合生物菌肥1kg。

黄芪种植的最佳时间

黄芪的种植最佳时间

一、选地整地:黄芪适应性强,比较耐寒耐旱,一般土壤都能生长,不宜在低洼积水地种植,根部较深,种前应深耕土地,适时洇地,干旱地区在雨季种植不错。

二、栽培技术:用种子繁殖。WWW.85505.COm在播种之前将种子用水泡涨,浸泡时间约6-8个小时为宜,捞出后用沙子拌起来,发现有芽时即可播种。一般7-10天出苗。条播,按行距20-25厘米开1-1.5厘米深的沟,将种子均匀地撒入沟内,用大锄稍用力推平,然后再将畦面搂出浮土。

三、田间管理:高6-8厘米时间苗,以不拥挤即可,定苗后要浇水追肥,亩用尿素10-15公斤。苗期注意中耕除草。雨季湿度过大,要注意排水。

四、病虫害防治:在7-8月间时有白粉病发生,可用粉诱宁或白粉灵、及多茵灵、托布津液按说明喷治,一次或二次痊愈。

五、收获加工:当年秋后或第二年秋后,挖出或拔出,去掉泥土和芦茎,晒干入药,也可以鲜卖。

怎样出芽快:

夏播将种子用凉水浸泡30小时,中间换水一次,捞出来后要保持湿润,种时土壤要有湿度,出芽很快的。

增收措施:种前多施有机肥做底肥,深耕耙细,产量会有明显上升。

黄芪直播或育苗按实地操作,应不晚于7月中下旬,在干旱地区雨季种植最佳,第二年秋末采收,效益很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90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