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灵芝的品质如何鉴定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人们常说的灵芝,是指灵芝的子实体。目前市场上见到的灵芝,有野生的,有人工栽培的。灵芝孢子则是灵芝的种子,是灵芝成熟后教养生的,只有在显微镜下方能见到的微小的生物体。在人们的印象中,野生灵芝非常罕见.十分宝贵.下面小编为你介绍灵芝的品质如何鉴定等相关内容。>>>灵芝泡水喝治疗失眠

灵芝仙草产品质量辨别的简单方法。目前市场上的灵芝仙草产品种类繁多,有生药材成朵的,有切片的、磨成粉的药用制剂,也有保健食品(如破壁灵芝仙草孢子粉)等.如何正确选购辨别出质量好的灵芝仙草产品,是大众所关心的问题,关系到能否具有疗效和保健功能。

灵芝的品质如何鉴定

灵芝的品质如何鉴定

真品灵芝的菌盖一般呈木栓质,半圆形,宽为12~20厘米,厚约两厘米,皮壳坚硬,最初一般为黄色,而后逐渐变为红褐色,且有光泽,具有环状棱纹和辐射状皱纹,边缘薄而平截,常稍内卷。www.85505.CoM菌盖下表面菌肉白色至浅棕色,由无数菌管构成;菌柄侧生,长达19厘米,直径约4厘米,呈红褐色或者紫褐色,有漆样的光泽;菌管内有多数孢子。紫芝的子实体形状与灵芝极为相似,主要区别是菌盖与菌柄的皮壳呈紫黑色或黑色,菌肉锈褐色。

通常情况下,我们在选择灵芝时可以从其体形、色泽、厚薄比重上来判别其好坏。品质好的灵芝一般柄短,肉厚,菌盖的背部或者底部用放大镜观察,可以看到管孔部位,呈淡黄或者金黄色者往往为最佳,而呈白色者往往次之,呈灰白色而且管孔较大者则质量最次。


【相关阅读】

灵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灵芝孢子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灵芝食疗功效治疗高血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90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