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黄芪的作用简介 黄芪的食用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黄芪主要是补脾健胃、补肺益气、固表止汗、托毒排脓生肌,是人身气虚必用的一味补气药。适用于气虚所致的自汗、久患疮疡、浮肿、气短、易感冒等病症。下面小编为你详细介绍黄芪的作用,黄芪有哪些作用?黄芪的食用方法等相关内容。>>>黄芪的作用与功效补气固表

据现代研究,黄芪含蔗糖、葡萄糖醛酸、数种氨基酸、胆碱、叶酸及β-谷甾醇等。黄芪的功效与作用是对正常心脏有加强收缩作用,对因中毒或疲劳而陷于衰蝎的心脏,其强心作用更为显著;有扩张血管的作用,能改善皮肤血液循环及营养状况,并降低血压;口服或注射黄芪制剂均证明有利尿作用,用利尿作用持续时间较长。大白鼠口服大剂量黄芪粉,对血清性肾炎的发病有阻抑作用,并能延迟蛋白尿与高胆固醇血症的发生,已有蛋白尿者,恢复比对照组快;黄芪还有保护肝脏,防止肝糖元减少的作用;体外实验证明对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肺炎双球菌、白喉杆菌、志贺氏痢疾杆菌的抑制作用。

黄芪的作用简介 黄芪的食用方法

黄芪的作用简介 黄芪的食用方法

有些人一遇天气变化就容易感冒,中医称为“表不固”,可用黄芪来固表。wWw.85505.cOm常服黄芪可以避免经常性的感冒。中医有一个有名的方子,叫“玉屏风散”,有三味药,主药就是黄芪,是可以用来治疗经常性感冒的。

服用黄芪,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针对个人体质不同适量服用,黄芪的吃法很多,现介绍几种:

1、每天用黄芪30克左右,水煎后服用。或水煎好后代茶饮用。用黄芪30克,加枸杞子15克,水煎后服用,对气血虚弱的人效果更佳。

2、取黄芪50克左右,煎汤以后,用煎过的汤液烧饭或烧粥,就变成黄芪饭、黄芪粥,也很有益。

3、还有些人喜欢在烧肉、烧鸡、烧鸭时,放一些黄芪,增加滋补作用,效果也不错。


【推荐阅读】

黄芪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黄芪的功效与作用调节血糖降血脂

黄芪的功效和副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91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