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中医教您如何服用灵芝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灵芝是一种有病能治病、无病能强身的食药双重功能,没有任何副作用和依赖性,男女老少都可饮用,久食轻身,延年益寿,是人类最理想的天然药品和保健食品。下面小编为你介绍中医教您如何巧服灵芝的方法,灵芝如何食用等相关内容。>>>灵芝药膳补气养血防治失眠

中医教您如何服用灵芝方法

中医教您如何服用灵芝的方法

 

灵芝味甘甜,性平和,入于心、肝、脾、肺、肾五脏。补气养血是其主要作用,且有止咳平喘、宁心安神的功效。凡身体虚弱,病后正气未复,或化疗、放疗后体力不支,或产后气血亏虚等,均可考虑用灵芝调补。一般可用煎剂,用量为5~12克;也可研粉冲服,用量为每次3克。

灵芝还具有嫩肤美容白净皮肤的作用,特别是消除面部雀斑、色斑、黄褐斑、粉剌、及调剂内分泌失调方面有很好的效果,长期食用可清除人体血中杂质,降低胆固醇,促进血液循环,治疗更年期疾病,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止老年性痴呆都有一定的作用。wWw.85505.coM

作为民间传统服用方法,煲汤能令人体吸收灵芝的水溶性成分,为滋补品的上上之选;而站在科学的角度,煲汤充其量仅能发挥灵芝的食疗价值,其药用价值及保健效果却微乎其微。现代科研也证实,煲汤口服了灵芝的部分水溶性成分,但其核心脂溶性成分——灵芝三萜类化合物多随汤渣倒掉,大量药效成分的散失使得灵芝煲汤沦为一道家常养生菜,而无法达到保健的目的。


【相关阅读】

灵芝的作用与功效保肝解毒

灵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灵芝泡水的用法及功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91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