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胖大海的食疗价值 胖大海的用药禁忌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很多人都喜欢泡服胖大海来保护嗓子,有些人是因为气候干燥,嗓子眼不舒服;还有些职业人士,如教师、歌唱演员等,用嗓过度,也会觉得咽喉不适;更有些烟民长期吸烟,落下慢性咽炎的毛病,也爱喝胖大海茶。不过,需要特别指出的是,长期饮用胖大海茶,未必得当。下面小编为你介绍胖大海的食疗价值,胖大海的用药禁忌等相关内容。

胖大海的食疗价值 胖大海的用药禁忌

胖大海的食疗价值 胖大海的用药禁忌 

胖大海的食疗作用:

胖大海味甘、性凉,入肺、大肠经,具有清肺热、利咽喉、解毒、润肠通便之功效。用于肺热声哑、咽喉疼痛、热结便秘以及用嗓过度等引发的声音嘶哑等症。

[性能]味甘,性寒。能清肺化痰,利咽开音,润肠通便。

[参考]含胖大海素、西黄芪胶粘素、戊聚糖等。wWw.85505.cOM

水浸物能促进肠蠕动,有缓泻作用;种仁去脂制成的溶液,对猫有降压作用;胖大海素对血管有收缩作用,能改善粘膜炎症,减轻痉挛性疼痛。

[用途]用于肺热声哑,咽喉疼痛,咳嗽;燥热便秘。

[用法]一日2~4个。沸水浸泡,煎汤,研末。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93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