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红花的食疗功效 红花的食用方法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红花的功效主要是活血通经,用于血瘀经闭、痛经、腹中包块等证,常与桃仁当归、川芎、生地黄、赤芍药等同用,称为桃红四物汤。用于冠心病,可与川芎、丹参等同用。用于跌打损伤瘀血肿痛,瘀血肋痛,痈肿及吐血而有瘀滞者,可与桃仁、乳香、没药等同用。下面小编为你介绍红花的食疗功效,红花的食用方法等相关内容。

红花的食疗功效

红花的主要成分含红花甙又名红色素。另含红花黄色素。红花煎剂及流浸膏能使子宫发生紧张性或节律性收缩,对已孕子宫更明显,作用较迅速而持久,并有降压作用,且能维持较长时间。其水浸液有一定的扩张冠状动脉的作用,又对肠管、血管、支气管平滑肌有兴奋作用,可使肾血管收缩,肾血流量减少。

红花的食疗功效 红花的食用方法

红花的食疗功效 红花的食用方法

红花的食用方法:红花酒

红花具有活血化瘀、调经养血的功效。WWW.85505.cOm《本草汇言》中记载,“凡经闭不通,非红花不能调。”红花在治疗闭经方面的效果是十分突出的,这一点自是不用多言。

经常性的按摩可增进局部血液循环,对预防褥疮有一定的效果。在此介绍红花酒精的配制方法及按摩手法,供大家参考:

1红花酒精配制红花具有活血通络,去瘀止痛功用。到中药房购红花6克,浸入50%酒精500毫升中1~2天,即可搽用。

2全背部按摩手法协助病人俯卧或侧卧,露出背部,先以热水进行擦洗,再以两手或一手蘸少许红花酒精作按摩。按摩者斜站在病人的右侧,两手从病人双侧臀部开始,沿脊柱两旁向上按摩(全手掌按顺时针方向均匀打圈按摩,力量要足够刺激肌肉组织),至肩部时,手法稍轻,转向下至腰部止。如此有节奏的按摩数次,再用拇指指腹由骶尾部开始沿脊柱按摩至第七颈椎处(后颈部)。

3受压处局部按摩蘸少许红花酒精,以手掌大小鱼际部位紧贴皮肤,作压力均匀的向中心方向按摩,由轻到重,由重到轻,每次约3~5分钟。如局部呈现褥疮的早期症状(局部瘀血发红),按摩时不要在该处加重压,可用拇指指腹作环状动作,轻柔地由近褥疮处向外按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96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