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活血补血止血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三七在明代李时珍还给赐名为金不换,并且在《本草纲目拾遗》书中还有记载,人参补气排名第一,那么三七就是补血第一,味道功效其实都差不多,因此称之为人参三七,并且三七是全中药中最珍贵的草药。在明代李时珍还给赐名为金不换,并且在《本草纲目拾遗》书中还有记载,人参补气排名第一,那么三七就是补血第一,味道功效其实都差不多,因此称之为人参三七,并且三七是全中药中最珍贵的草药。>>>三七的保健功效 三七怎么吃最好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活血补血止血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活血补血止血 

中医认为,三七味甘微苦,性温,具有滋补强壮、止血活血、散瘀定痛之功效。主治咳血、吐血、衄血、便血、尿血、崩漏、产后血瘀腹痛、跌打瘀血肿痛、外伤出血等。熟三七粉(将三七打碎,用食油炸至棕黄色,研粉)有补血活血之功,用于治疗失血、贫血和产后、病后虚弱等症。wWw.85505.cOM

【功效】化瘀止血,活血定痛。

三七具有散瘀止血,消肿定痛之功效。主治咯血,吐血,衄血,便血,崩漏,外伤出血,胸腹刺痛,跌仆肿痛。《本草纲目》云:“三七止血,散血,定痛。”《玉揪药解》云:“三七和营止血,通脉行瘀,行瘀血而敛新血。”


【推荐阅读】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三七花的作用与功效泡茶有什么好处

三七的食疗方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97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