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当归的功效以及五大美容配方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当归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是不可不知的,治疗的功效就有补血、活血、通经、痛经、贫血等很多功效,在一般情况下只要缺血都可以从食用当归补血。女性食用当归一般的情况都是月经不调导致的痛经、血虚、面色惨白等情况会食用它,它能够很好的帮助我们补充身体的需要。还有在月经来潮期间如果出现口鼻流血也可食用当归调理。

当归粉的美容功效,当归制作及配伍方法:

1.主要以辅疗形式添加到粥,汤中。

2.一般生用,为加强活血则酒炒用。又通常补血宜当归身,破血宜当归尾,止血宜当归炭,酒制可增活力之力;和血(补血活血)用全当归。

当归的功效以及五大美容配方

当归的功效以及五大美容配方

3.心肝血虚而见面色萎黄、唇爪无华、头晕目眩、心悸肢麻者,可与熟地、白芍、川芎配伍,则补血之力更强。

4.月经不调,属肝郁气滞,经来先后无定期者,可与柴胡、白芍、白术等同用。WWw.85505.Com

5.年老体弱、产后以及久病血虚肠燥便秘者,可与火麻仁、枳壳、生地等配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99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