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三七的吃法与禁忌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三七粉是植物三七的根茎制品,是云南白药的主要成分。三七粉具有止血、活血化瘀、消肿定痛、滋补强壮、抗疲劳、耐缺氧、抗衰老、降血脂、降血糖、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等作用三七能随便吃吗?吃三七的禁忌有哪些?尽管三七粉属于纯天然的同源特产食品,但是在吃三七的时候,还是有一定的使用禁忌的,尤其是女性朋友。>>>三七的多种养生食疗方法

三七的吃法与禁忌

三七山楂

三七的吃法

1、三七山楂粥

原料:三七3克,山楂(连核)30克,粟米100克。

做法:将三七研成极细末,将山楂洗干净,切成薄片。将粟米淘洗干净,放入沙锅,加适量水,先用大火煮沸,加入山楂片,改用小火共煨至粟米酥烂、粥粘稠时调入三七细末,拌和均匀即成。wWW.85505.coM

功效:活血,滋肾养肝,化痰降脂。适用于脂肪肝

用法:早晚餐食用。

以上三七药膳中,只要涉及到三七的都可以喝汤吃肉,三七也可以吃的。同时文章中的三七或者三七片都可以用三七粉代替,他们功效一样的。


【推荐阅读】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及药用价值

三七的做法及营养知识详细介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299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