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杜仲黄瓜汤 清热利尿补肝肾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秋季特别容易上火,意为人体阴阳失衡,内火旺盛。所谓的“火”是形容身体内某些热性的症状。而上火也就是人体阴阳失衡后出现的内热症。一般认为“火”可以分为“实火”和“虚火”两大类,而常见的上火症状则有“心火”和“肝火”。解决方法为去火,可服用滋阴、清热、解毒消肿药物。下面小编为你推荐一款杜仲黄瓜汤的食疗方。

杜仲的功效: 补肝肾,强筋骨,清热利尿

杜仲性温味甘,归肝、肾两经,合补肝肾、强筋骨、安胎的作用,久服能轻身延年。研究证明,杜仲的各种制剂对麻醉犬均有利尿作用,且无快速耐受现象;对正常大鼠、小鼠亦有利尿作用。杜仲中含钟o.4%,因此推断其利尿作用可能与钾有关。

黄瓜的功效:黄瓜味甘、性凉、苦、无毒,入脾、胃、大肠经;具有除热,利水,解毒,清热利尿的功效;主治烦渴,咽喉肿痛,火眼,烫伤。

杜仲黄瓜汤 清热利尿补肝肾

杜仲黄瓜汤

杜仲黄瓜汤的食疗方

主料:黄瓜300克

辅料:杜仲25克,鸡蛋50克

调料:料酒10克,姜5克,大葱10克,盐3克,鸡精3克,植物油25克

做法及要诀

1.将杜仲去粗皮后润透,切成丝,并炒焦;

2.黄瓜洗净,切成薄片;

3.鸡蛋磕入碗内,搅散。wWw.85505.COM


【推荐阅读】

杜仲茶的作用与功效及食用方法

补肝补肾降血压吃杜仲炒腰花

杜仲粉怎么吃杜仲粉吃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07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