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胖大海茶疗法 治疗咽喉疾病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近两年来,中药“代茶饮”成了一个热点名词。胖大海甘寒通便,清热解毒,对于咽喉疾病又胃热便秘者尤为适宜,但脾胃虚寒、大便溏泄者则需慎用,或经过恰当配伍其他药物后谨慎应用。下面小编为你介绍胖大海的茶疗法。

1、双根大海茶

板蓝根15g,山豆根10g,甘草10g,胖大海5g。共置保温瓶中,用沸水冲泡,盖闷20分钟后即可当茶水饮用。也可加水煎煮后,倒保温瓶中慢慢饮用,每天1剂。

功效:此方具有清热、解毒、利咽的作用,适用于慢性咽炎咽喉疼痛明显者。

胖大海茶疗法 治疗咽喉疾病

胖大海茶疗法 治疗咽喉疾病

2、麦冬桔梗

麦冬15克,桔梗15克,胖大海10克,甘草10克,板蓝根20克,山豆根15克,蜂蜜50克。wwW.85505.cOM

将上述中药(除蜂蜜外)用1千毫升的冷水浸泡20分钟,然后煎煮30分钟,将药汁倒入盛有蜂蜜的杯子里分3次服用。也可将煎好的药汁与蜂蜜混合装入保温杯中,代茶水慢慢饮服。

每天1剂,7天为1疗程,连服2~3个疗程。

功效:此方有养阴清热、润咽止痛之功效。适宜于慢性咽炎,症见咽喉红肿、疼痛、干燥、声音嘶哑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09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