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灵芝药膳 补气养血防治失眠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语】灵芝是中医药材当中最名贵的品种之一,甚至被称之为是灵芝仙草,灵芝主治虚劳、咳嗽、气喘、失眠消化不良等。小编将详细介绍灵芝的食用方法。

灵芝药膳

灵芝炖乳鸽:灵芝片5克,乳鸽1只。先将乳鸽去毛洗净,放入盅内,加水适量,再将灵芝片也放入盅内,加绍酒、姜片、食盐等,上笼蒸至熟烂即可。此膳具有补益中气、温肾固本、滋阴养血的功效,用于儿童与老年人滋补,也可用于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白细胞减少症等。

灵芝药膳 补气养血防治失眠

灵芝炖乳鸽

灵芝猪蹄汤:灵芝30克,黄精、鸡血藤各15克,黄芪18克,猪蹄250克,味精、食盐适量。先将猪蹄去毛洗净切块,将其他4味药装布袋内,扎紧口。Www.85505.cOm将药袋和猪蹄一同放入沙锅内,加适量水,先以武火煮沸,后改文火慢炖至猪蹄烂熟,捞出药袋,汤内加入味精、食盐即可食用。此汤具有补气养血的功效,适宜于白细胞减少症患者服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10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