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金银花的的功效与副作用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语】金银花应用范围非常广泛。最近,很多防治非典的中药处方中都使用了金银花。日常生活中,人们还经常以金银花泡水代茶来治疗咽喉肿痛和预防上呼吸道感染,但是金银花有副作用吗?金银花的功效有哪些呢?相信有不少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今天小编就帮大家详细介绍一下金银花的功效与副作用

金银花的的功效与副作用

金银花的的功效与副作用

金银花的功效:

清热解毒,兼有增强免疫力、抗疲劳的功效,是清热解暑的首选饮品。

一是抗菌及抗病毒。即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痢疾、伤寒、脑膜炎双球菌、肺炎双球菌、绿脓以及流感病毒等都有明显抑制作用。

二是有增强免疫的功能。金银花能促进淋巴细胞转化,增强白细胞的吞噬功能。

三是抗炎、解热。WwW.85505.Com金银花能促进肾上腺皮质激素的释放,对炎症有明显抑制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110.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