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中医养生 >> 正文

过敏体质需注意 喝灵芝茶抗过敏

来源: 中医养生 

【导读】灵芝又称灵芝草、神芝、芝草、仙草、瑞草,是多孔菌科植物赤芝或紫芝的全株。近年来临床对灵芝的加深研究表明,灵芝的多糖等化学成分不但可以改善机体免疫力,此外三萜类对人肝癌细胞具有细胞毒作用,也能抑制组织胺的释放,具有保肝作用和具有抗过敏作用等。

过敏体质需注意 喝灵芝茶抗过敏

灵芝

秋季是过敏性疾病的高发季节,一些皮肤敏感、抵抗力低的人更容易因蚊虫叮咬而患病。因此秋季户外活动视为奢侈。

中医推荐可以搭配一些中药茶饮喝,如首乌、枸杞、人参、黄芪、灵芝、大枣、女贞子、菟丝子、五味子、黄精、淮山药党参等。这些中药有明显的抗过敏作用。

实验证明:灵芝有效三萜类可阻断过敏反应介质的释放,防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因此,对于目前治疗较困难的变态反应性或自身免疫性疾病。Www.85505.Com如:过敏性哮喘红斑狼疮肾炎、过敏性鼻炎、多种顽固性皮肤病等都可起到较好的效果,并可部分对抗某些疾病患者因长期使用激素而出现的毒副作用。

现在,灵芝作为药物已正式被国家药典收载,同时它又是国家批准的新资源食品,无毒副作用,可以药食两用。因此过敏体质人群也可以长期服食灵芝来调理机体,改善过敏体质抗过敏。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zyys/201401/314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